聖靈果子

(1) 仁愛

加拉太書

5:22 聖靈所結的果子、就是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

5:23 溫柔、節制.這樣的事、沒有律法禁止。

5:24 凡屬基督耶穌的人、是已經把肉體、連肉體的邪情私慾、同釘在十字架上了。

5:25 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、就當靠聖靈行事。

 

測驗:問問自己愛心有多少? (常常是=2,有時是=1,從不時=0)

1. 你是否願意做小事,即使沒人注意到你?

2. 你是否找機會以恩慈對待慣常輕視、被冷待甚至受忽略的人?

3. 你是否為同事和同儕的成功而高興?

4. 你是否抗拒試探?

5. 你是否尊敬,禮貌地對待每一個人?

6. 你是否決意避免激怒其他人?

7. 你是否著意存積極心態看事物,對同事欣賞,但又不會對他們性格上的弱點視若無睹?

8. 你是否會抑制自己不去誇大別人的過犯,或揭示他們的弱點,以免詆毀他們的名聲?

 

林前十三

13:1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、並天使的話語、卻沒有愛、我就成了鳴的鑼、響的鈸一般。

13:2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、也明白各樣的奧祕、各樣的知識.而且有全備的信、叫我能夠移山、卻沒有愛、我就算不得甚麼。

13:3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、又捨己身叫人焚燒、卻沒有愛、仍然與我無益。

13:4 愛是恆久忍耐、又有恩慈.愛是不嫉妒.愛是不自誇.不張狂.

13:5 不作害羞的事.不求自己的益處.不輕易發怒.不計算人的惡.

13:6 不喜歡不義.只喜歡真理.

13:7 凡事包容.凡事相信.凡事盼望.凡事忍耐。

13:8 愛是永不止息.先知講道之能、終必歸於無有.說方言之能、終必停止、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。

13:13 如今常存的有信、有望、有愛、這三樣、其中最大的是愛。

 

愛的價值 (1-3節)

愛是:

1. 恆久忍耐、又有恩慈 (總綱)(4 節)

2. 以謙卑勝過嫉妒自誇 (4 節)

3. 放下私利勝過無禮暗昧的事 (5 節)

It does not dishonor others, it is not self-seeking (NIV)

4. 以饒恕勝過怒氣,不計算人的惡 (5 節)

以弗所書

4:26 生氣卻不要犯罪.不可含怒到日落.

4:31 一切苦毒、惱恨、忿怒、嚷鬧、毀謗、並一切的惡毒、〔或作陰毒〕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.

4:32 並要以恩慈相待、存憐憫的心、彼此饒恕、正如 神在基督裏饒恕了你們一樣。

5. 喜歡真理勝過不義 (6節)

6. 總結 (7-8, 13 節)

約翰壹書

4:7  親愛的弟兄阿、我們應當彼此相愛.因為愛是從 神來的.凡有愛心的、都是由 神而生、並且認識 神。

4:8  沒有愛心的、就不認識 神.因為 神就是愛。

4:9  神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、使我們藉著他得生、 神愛我們的心、在此就顯明了。

4:10 不是我們愛 神、乃是 神愛我們、差他的兒子、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、這就是愛了。

4:11 親愛的弟兄阿、 神既是這樣愛我們、我們也當彼此相愛。

 

【活出愛】

有一份愛 從天而來 比山高 比海深

測不透 摸不著 卻看得見

因為有你 因為有我 甘心給 用心愛

把心中這一份愛 活出來

耶穌的愛激勵我 敞開我的生命

讓自己成為別人祝福

耶穌的愛點燃我 心中熊熊愛火

我們一起 向世界 活出愛

(2) 喜樂

加拉太書

5:22 聖靈所結的果子、就是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

5:23 溫柔、節制.這樣的事、沒有律法禁止。

 

羅馬書

14:17 因為 神的國、不在乎吃喝、只在乎公義、和平、並聖靈中的喜樂。

 

約翰福音

15:4 你們要常在我裏面、我也常在你們裏面。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、自己就不能結果子.你們若不常在我裏面、也是這樣。

15:10 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、就常在我的愛裏.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、常在他的愛裏。

15:11 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、是要叫我的喜樂、存在你們心裏、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。

 

馬太福音

25:40 王要回答說、我實在告訴你們、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、就是作在我身上了。

 

詩篇十六篇 – 以神為樂

16:1 〔大衛的金詩。〕神阿、求你保佑我、因為我投靠你。

16:2 我的心哪、你曾對耶和華說、你是我的主.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。

16:3 論到世上的聖民、他們又美又善、是我最喜悅的。

16:4 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、〔或作送禮物給別神的〕他們的愁苦必加增。他們所澆奠的血我不獻上、我嘴唇也不提別神的名號。

16:5 耶和華是我的產業、是我杯中的分.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。

16:6 用繩量給我的地界、坐落在佳美之處.我的產業實在美好。

16:7 我必稱頌那指教我的耶和華.我的心腸在夜間也警戒我。

16:8 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.因他在我右邊、我便不至搖動。

16:9 因此我的心歡喜、我的靈〔原文作榮耀〕快樂.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。

16:10 因為你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.也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。

16:11 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.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.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。

 

1-6 節 以神為主

1. 神是我的守護者 (1 節)

2. 神是我的主,我的福氣不在你以外 (2節)

3. 神是我的產業,是我杯中的分 (5 節)

4. 緊緊結連:神 → 耶和華 → 主

 

7-11 節 以神為樂

1. 稱頌 (7 節)

2. 警醒受教 (7節)

3. 恆切仰望神 (8節)

 

【天天歌唱】

天天歌唱頌讚神慈恩,讚嘆宇宙萬千的奧祕,多高深星宿運行原理,神造物無限細膩,

天天歌唱未怕迎狂風,有你結伴每刻恩典夠用,邁步浪裡衝,何妨澎湃洶湧,你護送。

神呀!我感激恩手永不曾離開,讚歎再造厚恩不可替代,萬事盡放開,前程由你主宰,永沒變改。

神呀!我感激恩手永不曾離開,讚歎再造厚恩不可替代,萬事盡放開,前程由你主宰,你是愛。

(3) 平安

加拉太書

5:22 聖靈所結的果子、就是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

5:23 溫柔、節制.這樣的事、沒有律法禁止。

 

與神的關係的平安

羅五1

5:1 我們既因信稱義、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、得與 神相和。

Therefore, since we have been justified through faith, we have peace with God through our Lord Jesus Christ. (NIV)

 

彌七18

7:18 神阿、有何神像你、赦免罪孽、饒恕你產業之餘民的罪過.不永遠懷怒、喜愛施恩。

 

和別人關係上的平安

羅十二

12:17 不要以惡報惡、眾人以為美的事、要留心去作。

12:18 若是能行、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。

 

自己心靈裡的平安

46:1 〔可拉後裔的詩歌、交與伶長、調用女音。〕神是我們的避難所、是我們的力量、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。

46:2 所以地雖改變、山雖搖動到海心、

46:3 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、山雖因海漲而戰抖、我們也不害怕。〔細拉〕

46:4 有一道河.這河的分汊、使 神的城歡喜.這城就是至高者居住的聖所。

46:5 神在其中.城必不動搖.到天一亮、 神必幫助這城。

46:6 外邦喧嚷、列國動搖. 神發聲、地便鎔化。

46:7 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.雅各的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。〔細拉〕

46:8 你們來看耶和華的作為、看他使地怎樣荒涼。

46:9 他止息刀兵、直到地極.他折弓、斷槍、把戰車焚燒在火中。

46:10 你們要休息、要知道我是 神.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、在遍地上也被尊崇。

46:11 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.雅各的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。

 

1. 休息就是不再用自己的想法去看神的事,而是安息在神裡面,這時聖靈才能光照、開啟我們。

 

2. 休息或安息是我們屬靈生命成長不可缺少的要素,也是重新得力的秘訣。

因為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這樣說:“你們得救在於悔改和安息,你們得力在於平靜和信靠。”但你們竟不願意。(賽30:15)

 

3. 休息就是知道成事在天;盡忠過後,深信掌管萬物及生命的主仍在,而我們最重要的貢獻就是學習見證神為我們(for us)、在我們裡面(in us)及藉著我們(through us)所作的!

 

4. 休息就是以一生所信、所跟從的神為神;不單是理性的認知,更是生命的認信以及在生活上遵從。屬神的人願意休息,放手放心,讓主的名在世人中被尊崇:祂就是神!

 

【我要向高山舉目】[國語]

我要向高山舉目,我的幫助從何來?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。

我要向高山舉目,我的幫助從何來?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。

哈利路亞,哈利路亞,哈利路亞,哈利路。

哈利路亞,哈利路亞,哈利路亞,哈利路。

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。

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。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8CiPDskdz8

(4) 忍耐

加拉太書

5:22 聖靈所結的果子、就是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

5:23 溫柔、節制.這樣的事、沒有律法禁止。

 

忍耐:Makrothumia – patience / long suffering / perseverance

 

忍耐的重要

更像基督

羅二4

還是你藐視他豐富的恩慈、寬容、忍耐、不曉得他的恩慈是領你悔改呢.

提前一16

然而我蒙了憐憫、是因耶穌基督要在我這罪魁身上、顯明他一切的忍耐、給後來信他得永生的人作榜樣。

 

不輕易發怒

箴 十九11

19:11 人有見識、就不輕易發怒.寬恕人的過失、便是自己的榮耀。

雅一19-20

1:19 我親愛的弟兄們、這是你們所知道的.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、慢慢的說、慢慢的動怒.

1:20 因為人的怒氣、並不成就 神的義。

雅五 7-12

5:7 弟兄們哪、你們要忍耐、直到主來。看哪、農夫忍耐等候地裏寶貴的出產、直到得了秋雨春雨。

5:8 你們也當忍耐、堅固你們的心.因為主來的日子近了。

5:9 弟兄們、你們不要彼此埋怨、免得受審判.看哪、審判的主站在門前了。

5:10 弟兄們、你們要把那先前奉主名說話的眾先知、當作能受苦能忍耐的榜樣。

5:11 那先前忍耐的人、我們稱他們是有福的.你們聽見過約伯的忍耐、也知道主給他的結局、明顯主是滿心憐憫、大有慈悲。

 

祂是再來的主 (7-8)

祂是審判的主 (9)

4:11 弟兄們、你們不可彼此批評.人若批評弟兄、論斷弟兄、就是批評律法、論斷律法.你若論斷律法、就不是遵行律法、乃是判斷人的。

 

祂是賜福的主 (10-11)

約伯記

42:5 我從前風聞有你、現在親眼看見你。

約翰福音

17:3 認識你獨一的真 神、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、這就是永生。

 

【信心的等待】

明天怎麼你還是不知道,越想得到的總會得不到

人生就像一片雲霧,出現少時就不見到,何必計較那得失終老

在這幽谷之中我宣告,不必怕因有你同在

別人笑我為甚麼等待,因我知道盼望因你而來

耶穌捉緊我雙手有你的恩典我便足夠,讓我可清心見你面使我必得見光

耶穌捉緊我雙手仰望那財寶在天上

愛慕神的 抱著平安,感謝你為我所編寫的一切

耶穌捉緊我雙手有你的恩典我便足夠,讓我可清心見你面使我必得見光

耶穌捉緊我雙手仰望那財寶在天上

愛慕神的 抱著平安,感謝你為我所編寫的一切

愛慕神的 抱著平安,感謝你為我所編寫的一切

(5) 恩慈

加拉太書

5:22 聖靈所結的果子、就是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

5:23 溫柔、節制.這樣的事、沒有律法禁止。

 

恩慈 ( kindness) 原文有和善、仁慈,正直的意思,恩慈是指愛的行動 (kind acts)

 

恩慈是積極

愛是恆久忍耐、又有恩慈 (林前十三4上)

 

神恩待我們 (多三4-5)

3:4 但到了 神我們救主的恩慈、和他向人所施的慈愛顯明的時候、

3:5 他便救了我們、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、乃是照他的憐憫、藉著重生的洗、和聖靈的更新。

 

恩慈的榜樣 (撒下九章)

9:1 大衛問說、掃羅家還有剩下的人沒有、我要因約拿單的緣故向他施恩。

9:2 掃羅家有一個僕人、名叫洗巴、有人叫他來見大衛、王問他說、你是洗巴麼、回答說、僕人是。

9:3 王說、掃羅家還有人沒有、我要照 神的慈愛恩待他.洗巴對王說、還有約拿單的一個兒子、是瘸腿的。

9:4 王說、他在那裏.洗巴對王說、他在羅底巴亞米利的兒子瑪吉家裏。

9:5 於是大衛王打發人去、從羅底巴亞米利的兒子瑪吉家裏召了他來。

9:6 掃羅的孫子約拿單的兒子米非波設來見大衛、伏地叩拜.大衛說、米非波設.米非波設說、僕人在此。

9:7 大衛說、你不要懼怕、我必因你父親約拿單的緣故施恩與你、將你祖父掃羅的一切田地都歸還你、你也可以常與我同席吃飯。

9:8 米非波設又叩拜說、僕人算甚麼、不過如死狗一般、竟蒙王這樣眷顧。

9:9 王召了掃羅的僕人洗巴來、對他說、我已將屬掃羅和他的一切家產、都賜給你主人的兒子了。

9:10 你和你的眾子、僕人、要為你主人的兒子米非波設耕種田地、把所產的拿來供他食用.他卻要常與我同席吃飯。洗巴有十五個兒子、二十個僕人。

9:11 洗巴對王說、凡我主我王吩咐僕人的、僕人都必遵行。王又說、米非波設必與我同席吃飯、如王的兒子一樣。

9:12 米非波設有一個小兒子名叫米迦。凡住在洗巴家裏的人、都作了米非波設的僕人。

9:13 於是米非波設住在耶路撒冷、常與王同席吃飯.他兩腿都是瘸的。

撒上二十14-16

20:14 你要照耶和華的慈愛恩待我.不但我活著的時候、免我死亡.

20:15 就是我死後、耶和華從地上剪除你仇敵的時候、你也永不可向我家絕了恩惠。

20:16 於是約拿單與大衛家結盟、說、願耶和華藉大衛的仇敵追討背約的罪。

 

恩慈的人用恩言表達

箴十五4 溫良的舌、是生命樹.乖謬的嘴、使人心碎。

 

引爆職場炸彈的十句說話

A:發現之炸彈

B:拆彈辦法

下屬對上司說的語句

A:你鍾意啦,你係大佬,點都要聽你支笛啦!

B:你經驗比我豐富,我會相信你的意見係正確,我會跟返去改的。

A:催命符咁!一陣做得快又話我未check清楚就交俾你,咁你都要俾時間我check先得架大佬

B:我希望可以確保文件內容有最好成效令你滿意,所以希望可以俾多少少時間我去完成,一定在(限期)交在你手上。

A:又係我呀!次次都係我!

B:我處理過幾次都好有經驗,或者俾機會其他同事試吓跟呀,我可以從旁協助大家,分享經驗。

A:呢個福利係我應得架喎

B:我相信公司會對有效率的同事予以合理的福利,所以我會努力,希望成為獲得鼓勵的一分子。

上司對下屬說的語句

A:講完又唔做,成日都係咁,唔識又唔出聲!

B:同你分享下我的經驗,其實你下次搵本簿mark低佢方便自己睇返,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架。

A:你快手D得唔得呀?好得閒呀?大把野趕住做呀!

B:如果其他野唔趕的話,可唔可以幫我完成咗呢份先呢?

A:跟咗我咁耐,點解你都未學識?究竟你唔識咩呀?

B:有冇特別的問題想問我?

同僚間的語句

A:你係咪跣我架?

B:你之前係咪都試過呢個方法可行?可以一齊討論下啊!

A:我唔識喎,都無人教我。

B:呢方面我經驗唔多,可以教下我嘛?

A:今日老頂心情唔好,要小心。

B:經理可能有事煩緊,大家盡快完成工作,配合步伐。

(參考AM730)

 

箴言二十七6

朋友加的傷痕出於忠誠.仇敵連連親嘴、卻是多餘。

 

【以愛還愛】

賜下你恩光,照亮我心房,不會再驚慌,為你奔走飄遠方,

那懼怕奔波,靠在你身旁,竟為我擔當,讓我罪裡得釋放,凡失喪的,呼喊的,你都親手撫摸,讓不朽的,溫暖的真愛,療治痛楚。

副歌:主你當得敬拜讚美,你恩典覆蓋這地,頌唱和撒那歌聲全為你起,榮耀頌讚歸與你讚美,你關心親切細膩,用愛還愛這奇妙道理,一生都銘記。

用愛還愛這奇妙道理,一生都銘記。

(6) 良善

加拉太書

5:22 聖靈所結的果子、就是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

5:23 溫柔、節制.這樣的事、沒有律法禁止。

 

良善 (goodness) – 美好 / 行善,慷慨

 

成為良善的人

以弗所書

2:10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、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、為要叫我們行善、就是 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。

以弗所書

5:8 從前你們是暗昧的、但如今在主裏面是光明的、行事為人就當像光明的子女.

5:9 光明所結的果子、就是一切良善、公義、誠實.

5:10 總要察驗何為主所喜悅的事。

 

良善的來源 – 神

詩篇

107:1 你們要稱謝耶和華、因他本為善.他的慈愛、永遠長存。

 

上帝的良善慷慨

馬太福音 (新譯本) – 葡萄園的比喻

19:27 那時彼得對他說:“你看,我們已經捨棄一切跟從了你,我們會得到甚麼呢?”

19:28 耶穌對他們說:“我實在告訴你們,到了萬物更新,人子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的時候,你們這些跟從我的人,也會坐在十二個寶座上,審判以色列的十二個支派。

19:29 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、兄弟、姊妹、父母、兒女或田地的,他必得著百倍,並且承受永生。

19:30 然而許多在前的將要在後,在後的將要在前。”

20:1 “天國好像一個家主,清早出去雇請工人到他的葡萄園工作。

20:2 他和工人講定了一天的工錢是一個銀幣,然後派他們到葡萄園去。

20:3 大約九點鐘,他又出去,看見還有人閒站在街市上,

20:4 就對他們說:‘你們也到葡萄園來吧,我會給你們合理的工錢。’

20:5 他們就去了。約在正午和下午三點鐘,他又出去,也是這樣作。

20:6 下午五點鐘左右,他再出去,看見還有人站著,就問他們:‘你們為甚麼整天站在這裡不去作工?’

20:7 他們回答:‘沒有人用我們。’他說:‘你們也到葡萄園來吧。’

20:8 到了黃昏,園主對管工說:‘把工人叫來,給他們工錢,從最後的開始,到最先來的。’

20:9 那些下午五點鐘才開始作工的人來了,每個人都領到一個銀幣。

20:10 最先作工的人也來了,以為會多得一點,但每個人也是領到一個銀幣。

20:11 他們領到之後,就埋怨家主,說:

20:12 ‘我們整天在烈日之下勞苦,這些後來的人只工作了一個小時,你卻給他們跟我們一樣的工錢。’

20:13 家主回答他們當中的一個,說:‘朋友,我並沒有虧待你。你我不是講定了一個銀幣嗎?

20:14 拿你的工錢走吧!我給那後來的和給你的一樣,是我的主意。

20:15 難道我不可以照自己的主意用我的財物嗎?還是因為我仁慈你就嫉妒呢?

20:16 因此,在後的將要在前,在前的將要在後。”

 

七個屬靈善工,這些都是我們在每天的工作,與同事相處時可以培養的內在特質:

1. 教導缺乏知識的人

2. 勸戒有疑慮的人

3. 安慰憂傷者

4. 責備犯罪的人

5. 饒恕造成傷害的人

6. 忍受那些令我們煩惱和生氣的人

7. 為所有人禱告

 

【You are my all in all】

1. You are my strength when I am weak. You are the treasure that I seek. You are my all in all.

2. Seeking You as a precious jewel. Lord, to give up I’d be a fool. You are my all in all.

3. Taking my sin, my cross, my shame. Rising again I bless Your name. You are my all in all.

4. When I fall down You pick me up. When I am dry You fill my cup. You are my all in all.

Chorus:

Jesus, Lamb of God

Worthy is Your name

Jesus, Lamb of God

Worthy is Your name

(7) 信實

加拉太書

5:22 聖靈所結的果子、就是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

5:23 溫柔、節制.這樣的事、沒有律法禁止。

 

信實 – 誠實,忠心,可靠(值得信賴),有誠信,一致,穩定

 

如果你要聘請和提拔人材時應當考慮的是:

經驗,知識,理解,能力,動力,誠信

 

信實的重要

耶穌是忠信的大祭司

希伯來書

2:17 所以他凡事該與他的弟兄相同、為要在 神的事上、成為慈悲忠信的大祭司、為百姓的罪獻上挽回祭。

 

得神所用和獎賞

提前

1:12 我感謝那給我力量的、我們主基督耶穌、因他以我有忠心、派我服事他。

馬太福音

25:21 主人說、好、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.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、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.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。

 

所託非人的難處

箴 廿五19

25:19 患難時倚靠不忠誠的人、好像破壞的牙、錯骨縫的腳。

 

君王 / 領袖的誠信

申 十七14-20

17:14 到了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的地、得了那地、居住的時候、若說、我要立王治理我、像四圍的國一樣。

17:15 你總要立耶和華你 神所揀選的人為王.必從你弟兄中立一人、不可立你弟兄以外的人為王。

17:16 只是王不可為自己加添馬匹、也不可使百姓回埃及去、為要加添他的馬匹、因耶和華曾吩咐你們說、不可再回那條路去。

17:17 他也不可為自己多立妃嬪、恐怕他的心偏邪.也不可為自己多積金銀。

17:18 他登了國位、就要將祭司利未人面前的這律法書、為自己抄錄一本、

17:19 存在他那裏、要平生誦讀、好學習敬畏耶和華他的 神、謹守遵行這律法書上的一切言語、和這些律例.

17:20 免得他向弟兄心高氣傲、偏左偏右、離了這誡命.這樣、他和他的子孫便可在以色列中在國位上年長日久。

 

財務上的誠信 (16,17節):

詩 33:16-19

33:16 君王不能因兵多得勝.勇士不能因力大得救。

33:17 靠馬得救是枉然的.馬也不能因力大救人。

33:18 耶和華的眼目、看顧敬畏他的人、和仰望他慈愛的人、

33:19 要救他們的命脫離死亡、並使他們在饑荒中存活。

 

道德 / 指導性的誠信 (16, 18, 19節):

詩 119:133

119:133 求你用你的話使我腳步穩當、不許甚麼罪孽轄制我。

 

關係上的誠信 (20 節)

驕傲的階梯:

1. 好奇: 對同事心生嫉妒

2. 信口開河: 評論人,不守秘密

3. 誇口: 宣揚自己的成就

4. 傲慢:

5. 自我推搪:

6. 不真誠的懺悔:

7. 覺得有自由犯罪:

 

性 / 婚姻的誠信 (17節)

 

【主信實無變】

慈愛主信實無變,在每天清晨,主愛已彰顯。

慈愛主信實無變,沒有分陰晴,主愛勵勉。

慈愛主信實無變,日影西斜,主愛更溫暖。

慈愛主信實無變,沒有分冬暖,主愛復眷。

副歌:

愛慕到達主跟前,渴慕救主引牽。困苦,壓逼,憂心,掛念,神愛眷必不停斷,神愛眷終不改變。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3HFCGGeoddU

(8) 溫柔

加拉太書

5:22 聖靈所結的果子、就是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

5:23 溫柔、節制.這樣的事、沒有律法禁止。

 

在職場裡,你是溫柔的人嗎? (常常是=3,有時是=2,偶然是=1,從不時=0)

1. 當下屬犯錯時,我會以堅定但又盡量同情體諒的態度對待他們。

2. 你和秘書,餐室員工,總裁說話,總是帶著同等的尊敬態度。

3. 你會因服事他人而感到歡喜。

4. 你敏感地回應聖靈最細微的感動,而不是要受到嚴厲的管教才有所察覺。

5. 你願意聆聽,與你的對手,上司,職員,談判夥伴建立關係,無論他們多難應付,你不會打壓他們的聲音,恐嚇他們必須服從。

6. 你能夠指責人而不懷怒。

7. 你能夠辯論而不輕蔑人。

8. 你能謙恭對待每一個人。

9. 當你矯正某人的錯誤或給予意見回饋時,你盡量帶給對方追求卓越希望和更大決心,而不是令對方灰心和失望。

10. 你不用急噪的話或冷漠的態度傷害人。

 

溫柔 - 謙恭、溫和,有能力,順服

不輕易發怒

箴十六32

16:32 不輕易發怒的、勝過勇士.治服己心的、強如取城。

 

太二十一1-17

21:1 耶穌和門徒將近耶路撒冷、到了伯法其在橄欖山那裏.

21:2 耶穌就打發兩個門徒、對他們說、你們往對面村子裏去、必看見一匹驢拴在那裏、還有驢駒同在一處.你們解開牽到我這裏來。

21:3 若有人對你們說甚麼、你們就說、主要用他.那人必立時讓你們牽來。

21:4 這事成就、是要應驗先知的話、說、

21:5 『要對錫安的居民〔原文作女子〕說、看哪、你的王來到你這裏、是溫柔的、又騎著驢、就是騎著驢駒子。』

21:6 門徒就照耶穌所吩咐的去行、

21:7 牽了驢和驢駒來、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、耶穌就騎上。

21:8 眾人多半把衣服鋪在路上.還有人砍下樹枝來鋪在路上。

21:9 前行後隨的眾人、喊著說、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、〔和散那原有求救的意思在此乃稱頌的話〕奉主名來的、是應當稱頌的.高高在上和散那。

21:10 耶穌既進了耶路撒冷、合城都驚動了、說、這是誰。

21:11 眾人說、這是加利利拿撒勒的先知耶穌。

21:12 耶穌進了 神的殿、趕出殿裏一切作買賣的人、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、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.

21:13 對他們說、經上記著說、『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.你們倒使他成為賊窩了。』

21:14 在殿裏有瞎子瘸子、到耶穌跟前.他就治好了他們。

21:15 祭司長和文士、看見耶穌所行的奇事、又見小孩子在殿裏喊著說、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.就甚惱怒、

21:16 對他說、這些人所說的、你聽見了麼。耶穌說、是的.經上說、『你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、完全了讚美的話。』你們沒有念過麼。

21:17 於是離開他們、出城到伯大尼去、在那裏住宿。

 

亞九9

9:9 錫安的民哪、應當大大喜樂.耶路撒冷的民哪、應當歡呼.看哪、你的王來到你這裏.他是公義的、並且施行拯救、謙謙和和的騎著驢、就是騎著驢的駒子。

 

太十二20-21

12:20 壓傷的蘆葦、他不折斷.將殘的燈火、他不吹滅.等他施行公理、叫公理得勝.

12:21 外邦人都要仰望他的名。』

 

【愛,我願意】[國語]

十字架上的光芒,溫柔又慈祥,帶著主愛的力量,向著我照亮。

我的心不再隱藏,完全的擺上,願主愛來澆灌我,在愛中得自由釋放。

我願意降服,我願意降服,在你愛的懷抱中,我願意降服。

你是我的主,你是我的主,永遠在你懷抱中,你是我,你是我的主。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UyL3wgHLPM

(9) 節制

加拉太書

5:22 聖靈所結的果子、就是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

5:23 溫柔、節制.這樣的事、沒有律法禁止。

 

節制 (self control) – 有自我控制、紀律的意思

 

節制的重要

哥林多前書九:25 (好消息聖經)

每位受訓的運動員都需要謹守嚴格的紀律,為要得那不能持久的冠冕。然而,我們是為那永存的冠冕而守。

 

約翰福音

8:34 耶穌回答說、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.所有犯罪的、就是罪的奴僕。

 

提多書

2:11 因為 神救眾人的恩典、已經顯明出來、

2:12 教訓我們除去不敬虔的心、和世俗的情慾、在今世自守、公義、敬虔度日.

 

節制慾望

雅各書

4:1 你們中間的爭戰鬥毆、是從那裏來的呢.不是從你們百體中戰鬥之私慾來的麼。

4:2 你們貪戀、還是得不著.你們殺害嫉妒、又鬥毆爭戰、也不能得.你們得不著、是因為你們不求。

4:3 你們求也得不著、是因為你們妄求、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。

4:4 你們這些淫亂的人哪、〔淫亂的人原文作淫婦〕豈不知與世俗為友、就是與 神為敵麼.所以凡想要與世俗為友的、就是與 神為敵了。

4:5 你們想經上所說是徒然的麼. 神所賜住在我們裏面的靈、是戀愛至於嫉妒麼。

4:6 但他賜更多的恩典.所以經上說、『 神阻擋驕傲的人、賜恩給謙卑的人。』

4:7 故此你們要順服 神.務要抵擋魔鬼、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。

4:8 你們親近 神、 神就必親近你們。有罪的人哪、要潔淨你們的手。心懷二意的人哪、要清潔你們的心。

4:9 你們要愁苦、悲哀、哭泣.將喜笑變作悲哀、歡樂變作愁悶。

4:10 務要在主面前自卑、主就必叫你們升高。

 

約翰壹書

2:16 因為凡世界上的事、就像肉體的情慾、眼目的情慾、並今生的驕傲、都不是從父來的、乃是從世界來的。

2:17 這世界、和其上的情慾、都要過去.惟獨遵行 神旨意的、是永遠常存。

 

哥林多前書

10:31 所以你們或吃或喝、無論作甚麼、都要為榮耀 神而行。

 

馬太福音 (和合本)

6:33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、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

6:34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.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.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。

 

( 好消息聖經 )

讓你的生命浸淫在神的實在,神的倡議,神的供應上。不要為得不到的東西掛慮。你會發現,你掛心的一切日常事務都會得到滿足。把你的全副注意力都集中在神正在做的事情上,不要盤算明天會不會發生什麼事。

 

雅各給了我們吩咐,好使我們得著上帝的恩典 (7–10節)

1. 順服上帝,抵擋魔鬼

2. 親近神

加拉太書

5:16 我說、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、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。

3. 潔淨生命

4. 為罪哀傷痛悔

 

【誰曾應許】

誰曾應許,一生不撇下我?每段窄路,誰陪我去走過?誰還領我,於青草恬靜處躺臥,豐足恩惠比海沙更多?

誰曾應許,天天看顧著我,晝夜眷佑,連頭髮也數過?誰還以愛驅走心裡懼怕怯懦,那懼路途捲動著漩渦?

因你是我主我避難所,我盾牌和詩歌,你是我的高臺我隨時幫助,來吧,用信心讚頌和高歌,你永在我心窩,唯你有永生江河,除你以外不倚靠別個。

我究竟算甚麼,神你竟這般顧念我。